当前位置
关于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2-23    浏览次数: 10

关于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的通知

沪教关委[2021]10

 

各高校关工委、区教育关工委、中职分会、高职分会、民办高校分会:

习近平总书记218日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中引起强烈反响。为进一步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回信的热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请通过各单位关工委微信公众号、网站网页、易班等转发由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信公众号推送转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将回信精神及时传达到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

 

2

各单位关工委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近期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组织各级关工委班子成员和老同志畅谈学习体会,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关工委工作中。

 

3

各单位关工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与学习中共党史、第4读懂中国活动、第4学传做活动、第24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读书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和课题、理论研究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会议精神,一方面要组织引导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另一方面要注重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国史、校史的独特优势,组织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健康成长、茁壮成才;引导高校青年教师、青年医护人员更好感悟信仰之力,增强道路自信和发展信心,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4

各单位关工委要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发动关工委班子成员和老同志撰写学习心得和体会。我们将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网站、《心系下一代》杂志、《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简讯》等平台登载来稿,并择优向上级关工委推荐。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研究发展中心、线上教育中心等部门积极跟进参与此项工作。

 

5

各单位关工委组织关工委班子成员和老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具体计划和安排以及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们的反映反响、心得体会等,请于35日(周五)前发送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邮箱shjyggw@163.com或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群、信息员工作群。

联系人:李奎   

联系电话:18918881808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220

附: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

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你们青年时代就投身革命,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奋斗,期颐之年仍心系党史宣传教育,深厚的爱党之情令人感佩。

 

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你们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党即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祝大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习近平 

20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