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举行“老中青”三代组织员话初心暨组织员工作室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3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组织员队伍建设的凝聚力,提升组织员政治理论水平与党建工作水平,628日下午,围绕 “喜迎‘七一’,‘老中青’三代组织员话初心”主题,上海理工大学举行2023年组织员主题沙龙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袁媛,校党校教务长、副处级组织员任惠兰,特邀党建组织员代表史孟芳、王志红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光电学院专职组织员邵晶婉主持。

主题沙龙活动现场

袁媛在致欢迎辞中欢迎“老中青”三代组织员集聚光电学院,感谢关工委“五老”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学院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老同志的智慧与力量,希望青年组织员多向老同志学习,以组织员工作室创建为契机,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以党建工作成效共同助推高校高质量发展。

孙红指出,这期主题沙龙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办,组织员们以沙龙的形式“迎七一”“话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很有意义。她对“邵晶婉组织员工作室”成功获批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首批“组织员工作室”创建表示祝贺,并对工作室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强调,组织员队伍是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建组织员要认真、扎实协助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室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将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她希望通过组织员工作室的创建,充分发挥组织员队伍的工作效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合力打造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工委老同志史孟芳分享“初心如炬 使命如一”的人生故事

本次沙龙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光电学院原特邀党建组织员史孟芳老师分享她的“初心”故事。史老师出生于一个革命干部家庭,她充满深情地回忆起年轻时下乡历练、工厂工作再到后来的求学之旅、留校工作,多次岗位调动她毫无怨言,一心一意做好工作。她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她告诫年轻的组织员们,组织员不仅仅是要做好党员的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更要与同学们进行交心式的沟通,融入学生中去,做同学们的“知心人”,要用真心真情真意做好组织员工作。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史老师的“初心”故事曲折精彩,深受启发。邵晶婉表示,在刚接触组织员工作初期迷茫无措时,史老师作为她党建路上的启蒙老师,手把手教会了她如何与学生开展谈话,如何找准组织员的角色定位,如何当好一名组织员,正是有了这些基础,才让她不断成长。与会组织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围绕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共性、难点问题,站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与两位老同志深入探讨。

本次沙龙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光电学院党委和邵晶婉组织员工作室联合承办。组织员沙龙是学校党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为组织员队伍构建开放性、研究性、实践性学习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

(供稿  上海理工大学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