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战士代表为学校预定新兵讲军旅故事
发布时间: 2023-09-12    浏览次数: 10

为了让预定新兵端正入伍动机、坚定服役决心、了解军营生活,9月初,学校关工委和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共同举办“退伍老兵讲军旅故事”系列活动。第一期邀请校党委原副书记张仁杰、保卫处退休教师谢荣陆为2023年下半年44名预定新兵讲军旅故事。

老兵与“准新兵”合影留念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老兵张仁杰的口号依旧洪亮,新兵们整齐列队,一个个腰杆挺拔、精神饱满。张仁杰1972年入伍,在陆军某部服役6年,主要任务是反空降、反特种部队攻击。他从光荣入伍、军营生活、作战训练等方面分享了从军经历和军旅生活,鼓励在场的“准新兵”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练就过硬军事本领,磨炼顽强意志品质,早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谢荣陆1978年入伍,在空军某雷达部队服役10年后转业。他从军队纪律、队列体能训练、内务整理、住宿伙食等方面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军营生活,分享了他的雷达兵故事,叮嘱“准新兵”在军营要吃得了苦、受得了累、耐得住寂寞,有机会一定要考取军校,努力成为高素质军事人才。

两位老兵的精彩故事让“准新兵”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接过老兵接力棒,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军营中锻炼、升华自己,通过拼搏奋斗书写别样人生。

此次活动是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关工委将联合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邀请更多的“老战士”为大学生讲军旅故事,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心系国防事业。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