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10

    12月22日,校关工委召开2023年度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蔚风出席会议,党校教务长(副处级组织员)任惠兰以及全体特邀党建组织员、二级学院代表等参会。会议由老干办主任、校关工委秘书长李景玉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组组长杨佐平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助做好基层党建、课题调研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一年来,特邀党建组织员给二级学院上党课30多次,受益学生3000余人次;检查党员发展材料近100份,把好入口关;参与思政课改革、老少结对、科创辅导、“我与老党员面对面”座谈会、研究基地建设等工作,以助学帮困为主线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孙红为苏金发、周文铸颁发荣退纪念牌

会议为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苏金发、周文铸两位老师举行了荣退仪式,孙红为两位老师颁发荣退纪念牌。环建学院党委书记卢萧、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瑾分别讲述了两位老同志服务立德树人的感人故事,对老同志协助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关心帮扶青年师生成长工作表达了感激之情。

田蔚风在讲话中感谢两位荣退老同志的辛勤工作,并结合年度工作指出:全体特邀党建组织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缺位不越位,在参与学生党员教育和党建工作、加强关工分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等方面认真履职,起到了润物无声育新人的作用。希望大家用好特邀党建组织员这个平台,不断加强学习交流,创新思维模式,为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作出新贡献。

孙红对特邀党建组织员长期以来的育人工作、对学校发展作出的独特贡献表示感谢。她谈到,多年来,特邀党建组织员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在协助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加强学生党建、青年教师传帮带、上理工优良传统传承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及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交流了三点想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新时代关工委定位功能和价值的新认识;二是深挖优势特长,把握好青年的思想行为特征,擦亮特色品牌,助力学生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更加符合Z时代青年特点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关工委工作与青年有“共鸣”能“共情”,引领广大青年与党同心、与党同行。

总结会现场

交流研讨中,与会特邀党建组织员分别谈了体会感悟及对明年工作的设想。大家表示,将配合校党委、协助二级学院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与青年的情感交流,倾情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