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笃行不怠助发展 汇聚合力谱新篇:学校召开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3月12日,学校召开关工委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蔚风等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李景玉主持。

会上,孙红领学了上海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详细讲解了《意见》制定的背景、6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她指出,要以“党建带关建”为统领,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质效。

田蔚风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打造工作品牌、加强理论基地建设、强化宣传引领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关工委工作,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凝练“一院一品”、深化理论基地建设、做好宣传表彰等部署了2024年关工委工作。

会议对增补校关工委副主任人选进行了审议,一致同意增补施小明、黄慧为校关工委副主任。施小明、黄慧在作表态发言时均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在下一步关工委工作中,会更加紧密联系学院,根据青年师生的特点和需求,帮助他们解难题、促发展。根据校关工委理论基地建设要求,施小明对《关于深入推进解困扶志、拓源赋能,助力困难生成长成才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

在工作研讨中,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对《关于深入推进解困扶志、拓源赋能,助力困难生成长成才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从骨干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辅导、融入校院中心工作、分类精准帮扶、创新方法路径等方面提出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的意见建议。

孙跃东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关工委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五老”心系学子、心系青年教师,无私奉献、发挥余热,工作卓有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落实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希望关工委老同志和在职同志一起凝聚育人合力,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凝聚更多热爱这项工作、发挥作用好的“五老”力量,并注重对他们的关怀关爱和服务保障;三是深入调查研究,以关工委理论基地建设为抓手,将关工委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全委会现场

供稿 纪向炜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