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火相传,承续信仰——关工委老同志尹永生为机械学院发展对象做辅导
发布时间: 2019-01-04    浏览次数: 12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理论修养和思想境界,2018年10月下旬,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同志尹永生老师为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学习小组做辅导讲座。

讲座中,尹老师先讲起了她父亲的故事。尹老师的父亲是一名新四军,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父辈那一代人精神信仰的影响下,尹老师从小就立志入党,兢兢业业,始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先从骨子里把自己当成一个党员”。在漫长的工作岁月中,尹老师一直秉持着“诚信做人,先人后己”的信念,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指导学生科研工作,帮助学生寻找就业机会,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

  最后,尹老师向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诚信第一”,带头引领学术诚信的优良学风;“善于沟通” 勤沟通、善配合,团结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换位思考” 将心比心,换取真心。尹永生老师引用毛主席的话教导组员们“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端正入党动机,真真切切心里想着人民。

甲子古稀情不变,晚霞依旧勤耕耘。尹老师的谆谆教诲是组员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财富,使共产党员应该秉持的高尚作风从党章中鲜活了起来,生动的展现在组员们的眼前,是青年大学生学习效仿的优秀榜样,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前进。


                                                                供稿 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