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邀党建组织员2018年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10

 2018年,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这一年里,中央一系列大会的召开,我们都认真地组织学习、交流、讨论,尤其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等重要的全国性大会,这些会议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学习、交流、讨论,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题材。我们每月的工作例会安排都很紧凑,内容丰富,讨论交流踊跃。每次例会我们都会提前发布学习讨论的中心议题,各位老师都十分认真的投入准备,尤其是张忠赓书记、苏金发等老师,多次在会前花了大量时间,作了大量的准备,在例会上作中心发言,很好地引导了老师们的学习讨论,在他们的带动下,大家交流积极、发言踊跃,使例会的会议质量得到提高。特別是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大家都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都能联系各自的具体实践事例,来感受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丰硕成果。
    
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召开的相关会议,如校第八次党的代表大会,特邀组织员作为正式代表或列席代表分别参加了党代会的有关议程。参加了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班。参加了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主持的学生入党材料的审阅工作。
     
今年九月,为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校党委又聘请了杨佐平老师为特邀党建组织员,使我们的特邀组织员队伍持续壮大。
        
在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红老师和离退休党委办公室全力支持和安排下,本年度组织员的工作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2018年的学习工作及有关活动小结如下:
       
一、集中学习的内容
       1.
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
苏金发老师辅导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和认识》。
       3.
张忠赓书记《当前国际形势》辅导报:告。
       4.
学习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5.
参加《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报告会。
       6 .
参加全校干部教师秋季工作会议。
      7.
听取胡绪明老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条》辅导报告。
      8.
听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磊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
      9.
张忠赓书记辅导报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10.
学习习总书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讲话和考察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11.
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想与体会。
       
二、调研取经座谈
      1.
去上海海洋大学调研参观
      2.
观看基础学院2018新生文艺汇演
      3.
参加基础学院党校培训班学员结业汇报会
      
三、2018年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数据
      1.
为学生上党课 共15次。参加党课学生共 1746
      2.
和学生谈话与交流共 447 人。
      3.
辅导报告共 9 次,听讲 220人。
      4.
审阅入党材料共 361 份。
      5.
参加学生党建活动、座谈会共 41 次。
      6.
参加课题项目 2 项。
      7.
完成2篇论文: 张忠赓:《新时代加强高校退休支部建设的思考》,苏金发:《关工委老同志导学十九大报告研究》。
      8.
完成1篇征稿: 邱喜生:《回顾入党心路、不忘入党初心》(上海市老干部局网)
      9.1
篇文章发表在《上海老干部工作》杂志 尹永生:《走出筒子楼》

    
四、结束语
      2019
年已经到来,我们要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19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校的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指引,把党建组织员的工作做得更加务实,使学生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贯彻执行学校《关于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条例》,使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更加规范化。
     
要积极主动到学院去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建活动,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多交流、多沟通,在学院党委安排下,努力开展好包括院关工委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
       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党史、国史、校史,向青年学生讲好新中国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