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邀党建组织员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10

     1216日,特邀党建组织员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重点就老同志参与学生党员发展、高校基层党建、理论研究基地建设等工作展开研讨。校关工委副主任田蔚风出席并讲话,老干办主任、关工委秘书长马静波主持会议。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兼二级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等十余人参会。

围绕查阅发展党员材料、为院级党校上党课、为学院中心组学习作主题报告、党史宣讲、课题研究、新生导航讲座、科创指导、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与会特邀党建组织员分别交流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大家谈到,特邀党建组织员是一个很好的发挥老同志优势特长的平台,同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认真履职,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基层党建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组组长杨佐平作了工作组总结。特邀党建组织员全年审阅入党材料450份;讲党课30场,听众1998人次;参加各类党建活动48次;完成2个调研课题;参与理论研究基地建设。

结合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会议还就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探索创新和特色项目进行总结,希望二级关工委立足学院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找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着力点,以“一院一品”为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还就明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对“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课题”2022年工作方案畅所欲言,进行了专题研讨。

田蔚风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包括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内的关工委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深入师生开展党史宣讲,讲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各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党史宣讲、开展课题研究中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特色案例,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和关工委工作的影响力。

    特邀党建组织员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的有效平台。自2011年学校聘任特邀党建组织员以来,这支队伍不忘初心围绕中心,发挥优势特长,在审阅发展党员材料、指导学生支部建设、价值观宣讲、课题研究等工作中,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青年教师的知心人。这支队伍已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核心力量,1人获评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6人被评为上海高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团队获2015-2016年度上海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优秀工作团队。学校关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34号和市教卫201号文件精神,持续加强对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领导,不断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事业上的积极作用。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