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工委老同志代表参加2021年“青马工程”推优一体化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1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动落实上海团市委关于做好“青马工程”推优一体化接续培养工作的指示精神,127日下午,校团委召开2021年“青马工程”推优一体化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校团委书记刘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谢锡浩,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孟志雷,校关工委老同志苏金发、施小明以及学员代表、“青马工程”专题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沁芯主持。

座谈交流中,老同志苏金发、施小明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视角提出,在培养“青马工程”青年学生过程中,应充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增进学生对百年党史和红色校史的全面了解,加强学校“青马工程”推优一体化机制建设,不断优化青年学生培养模式。两位老同志表示,愿意尽己所能,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舞台上为“青马工程”发光发热,服务立德树人。参会学员代表们还与关工委老同志进行了交流。

盛春要求学校基层团组织要立足青年学生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三全育人格局中找准育人定位,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衔接,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优势作用,不断完善学校“青马工程”推优一体化跟踪培养工作有序开展。

      201911月底,上海团市委联合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共同印发了关于《关于加强高中高校学生推优一体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由此翻开了上海市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工作的崭新一页。2020年至2021年,我校共接收和接续培养63名上海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学员。学员们入校以来,积极参与到各类党团培训学习、科创实践活动、志愿公益项目、校园文化工作中,得到了全方位的培养锻炼,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校团委与学校关工委加强沟通协调,围绕中心工作找准发挥老同志优势的着力点,将不断完善学校推优一体化工作机制,带领青年学生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供稿   团委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