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邀党建组织员周文铸参加材料与化学学院资助育人实践项目开营仪式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加强“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培养每一位材料与化学学院的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形成“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材料与化学学院举行资助育人实践项目——“材”德兼备,“化”实相称成长计划的开营仪式。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周文铸老师应邀出席,并为同学们作主题报告。仪式由辅导员林志威老师主持,活动覆盖材学院全体困难生。

(会议现场)

首先,林志威详细地介绍此次资助育人实践项目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并征求关于培训课程的建议。他表示后续将结合同学们需求和兴趣开展相关活动,为同学们提供锻炼和提升自我的平台。

随后,林志威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用“七一”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走得通、走得对、走得好的理论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上,周文铸以“大学四年应是这样度过”为主题,指出进入大学校园应当掌握学习自修之道、基础知识、实践贯通、兴趣培养等七项技能,并结合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培养独立思考、为人处世的能力,认识到学习基础知识和21世纪最重要的沟通工具——英语的重要性。同时要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认真筹划学业和将来的事业发展,积极投身于专业理论学习,为实现梦想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成为一个有潜力、有思想、有价值、有前途的中国未来的主人翁。

(周文铸讲话)

此次活动是材化学院资助育人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困难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困难生的核心竞争力。为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周文铸与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供稿 材化学院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