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工委召开骨干老同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浏览次数: 11

为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123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德国文化交流中心召开骨干老同志座谈会。校关工委副主任田蔚风、关工委秘书长马静波、关工委骨干老同志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静波主持。

   

    会上,马静波从关工委理论实践研究、队伍建设、品牌创建等方面总结了近两年的工作,并就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作用提出了工作思考。

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工作体会,提出了工作建议。谢元喜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关工委对大学生的帮扶需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重点拓展线上工作渠道;李正明谈到,应充分发挥老教授的学术优势和专业特长,帮助大学生加深专业认识和创新创业;邱喜生提到,关工委工作应该根据形势特点有所创新,要将工作重心下移至学院,充分调动学院关工委的积极性,根据学院实际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徐伯庆谈到,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了解老同志的优势特长和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增强育人工作契合度,突出工作实效;庄士成建议,要“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利用校外资源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可依托市教育关工委的名师工作室开展工匠、劳模进校园等活动。

     田蔚风在讲话中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为学校育人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五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和调查研究,不断总结工作规律特点,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

关工委骨干老同志座谈会现场

供稿  纪向炜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