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关工委常务组召开线上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6-10    浏览次数: 10

     67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组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线上工作会议,重点是通报校党代表会议和抗疫工作情况,学习中国关工委的培训视频,交流研讨。关工委常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马静波主持。

会上,马静波向老同志通报了校党代表会议情况:经全体与会代表差额选举,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当选为学校出席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老同志们对吴坚勇书记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

3月份,上海新冠疫情严重以来,老同志们非常关心、关注在校师生情况,一些老同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缓解、疏导在校师生的紧张情绪和压力。马静波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近3个月艰苦卓绝、卓有成效的抗疫工作后,特别是得知学校防疫形势逐步向好后,老同志们均感到欢欣鼓舞。此外,在疫情封控的情况下,很多老同志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形式为学院青年师生上党课,积极参与学生的毕业设计和就业辅导。

根据上海市关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参加中关工委理论培训班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常务副主任任茂东、常务副主任吴德刚的培训视频。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参加培训人员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大家均感到此次中关工委线上培训时效性强、接地气,为下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方向和遵循。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蔚风表示,此次学习培训虽然在线上开展,但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都没有打折扣,下步要深入领会贯通,学以致用,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关工委常务组线上会议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大家均感到这种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非常适宜,需要大力推广,使更多的老同志在网上传播好声音,力所能及地贡献正能量。

  

供稿  纪向炜  编辑  孔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