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工委副主任、“尚理银发”宣讲组副组长苏金发为外语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解读新党章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162

 118日,外语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班采用线上授课。第一讲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党委“尚理银发”宣讲组副组长、特邀党建组织员苏金发老师授课。

 为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苏金发老师重点就学好新党章、如何写入党思想汇报及志愿书等内容作了解读。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101周年,在不懈努力下,完成了三件大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合党的发展历程,苏老师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党章,强调新修订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增加了“学习党史”这一内容,把学习党史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充分了解党史,才能树立并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在学好党章的同时,苏老师就如何规范书写入党思想汇报以及志愿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并通过一些问题案例,来告诫同学们规范书写的必要性。思想汇报方面要全面关注形势,要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真实思想情况。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当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二十大精神,围绕新修订党章重点突出的内容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入党志愿书中则应明确写出自己对入党的态度、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优缺点。写思想汇报及志愿书之前应先认真学习党章等有关材料,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苏老师谆谆教诲同学们,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当代大学生,首先要回答三个问题: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内可以做什么?自己能为党留下什么?苏老师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做到“知党”“爱党”“信党”以及“事党”。知党,就是要认真学习对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爱党,则要时刻心系党,积极参与党的活动,爱护并拥护党。信党,就是要紧跟党的脚步,时刻跟党走。事党,则要求大家在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方面,与党的事业相结合,争取更大的进步。

      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苏老师向同学们再次强调新时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学员们深深感到,本次党课有理论、有案例、说服力,针对性强,对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很好的指导教育作用。

线上培训班情况

                               供稿 外语学院

编辑 孔德静